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审计信息 | 法律法规 | 审计动态 | 案例分析 | 审计文苑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文苑>>正文
 
做有深度、有态度、有温度、有气度的青年审计人
2022-10-31 08:30   审计署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起点。

作为青年审计人,我更加坚定要秉承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矢志为党的审计事业不懈努力,在新时代绽放最美的自己。



   

   




   

     

做一个更有深度的审计人

   

 

我深知,想要做好审计,审计干部不仅要成为做一个业务上的行家里手,更要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用丰富的政治理论和扎实的业务功底武装自己。


要时刻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方向不偏航,突出政治导向,夯实政治责任,筑牢信仰之基。


审计并不是一份简单的职业,它涉及多个领域、多个学科、多个行业,需要不断实践学习,熟练掌握职业技能,增强责任担当。





     

做一个更有态度的审计人

   

 

有立场才有态度,有态度才有行动。


——保持埋头苦干的态度。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保持敢拼敢闯敢钻敢干的劲头,“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力、办实事、求实效上。”


——保持迎难而上的态度。攻坚克难、百折不挠,胸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决心,在审计工作中不做随波逐流的老好人,不摆虚头巴脑的花架子。


——保持锐意革新的态度。增强本领、创新求变,加强学习,遇到棘手问题不躲闪不回避,打破定性思维,因势利导,顺势学习,补课充电,增强解决各项决策措施的预见性与科学性。




       

             

做一个更有温度的审计人

             

           

一串串原本枯燥的数字,在审计人的眼中却是生机勃勃、轻盈灵动的。笔下的数字,跳动着经济的脉搏,记录着社会发展的历程,凝聚着苦与累,传递着爱与暖。


审计关注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不断加强对教育、医疗、卫生、住房、“三农”、社保等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监督,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贡献审计力量。


在推进本职工作的同时,审计人第一时间配合各级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积极奔赴各条防控战线:有的人深入一线协助重点风险社区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有的人在抗疫一线开展物资转运工作;有的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入户摸排,完善居民个人基本信息;有的人在社区卡口值守,扫码、测温、查验、登记……


从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到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初心不改、使命不怠。



     

           

做一个更有气度的审计人

         

       

甘于平凡,甘于清贫,“任尔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这样的宽广胸怀是审计人的思想境界。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

乘着二十大的东风

审计人扬帆起航

破浪前行



关闭窗口
最新公告  
· 关于推荐省教育厅工程审计专家咨询...
· 关于公布审计处科级干部岗位、工作...
·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工作委员会会议
· 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
· 我校召开2021-2022年度预算执行与财...
·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我校召开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
审计动态  
· 省审计厅举办2023年度全省内部审计...
· 省国资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内部审...
· 聚焦“六破六立” 主动担当作为 加...
· 全省内部审计培训在合肥开班
· 罗建国厅长应邀在省教育厅内部审计...
· 省教育厅开展2022年度内部审计业务...
· 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
· 安徽:郑栅洁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

安徽工业大学审计处   马鞍山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