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审计信息 | 法律法规 | 审计动态 | 案例分析 | 审计文苑 | 文件下载 
站内搜索:
部门介绍
 主要职能 
 人员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主要职能
 
主要职能

    审计处是对学校各项经费进行审计工作的职能部门,对监督学校有关部门及经营承包单位合理使用资金,提高经济效益,遵守财经纪律负责。其主要职责是:

  1、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我校工作计划安排,确定年度内审工作重点,编制年度计划,并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2、定期对校年度财务决算进行同步审计,保证财务决算真实、准确、及时。

  3、开展经济效益审计,对全校财产物资不定期进行抽审,堵塞漏洞,提高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4、对经济活动范围内的内部控制制度进行审计,评价制度的健全、适用和有效。

  5、对经营承包单位进行例行审计和厂长(经理)任期终结审计。督促经营单位遵守财经法纪,帮助经营单位用足政策;提供政策法规咨询。

  6、对基建项目和立项维修工程决算(五万元以上)实行重点抽审。

  7、深入调查研究,对经济活动中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专题审计调查,为校领导提供信息。

  8、对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进行法纪审计。

  9、开展审计宣传,组织专职、兼职审计人员定期学习有关的政策、法规。学习外单位内审工作经验,逐步完善我校内审制度。

  10、向上级主管部门定期报送"审计项目统计表"

  11、建立审计档案,按时向校档案室移交。

  12、完成校领导交办的任务。

安徽工业大学审计处   马鞍山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