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审计信息 | 法律法规 | 审计动态 | 案例分析 | 审计文苑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正文
 
全省内部审计培训在合肥开班
2023-02-23 16:25  

2月21日上午,全省内部审计培训在合肥开班。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在开班式上作了讲话,省审计厅一级巡视员贾宝明作了辅导报告,5家单位内审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通报了“争创先进内审机构、争当优秀内审人员”活动结果。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对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提出的要求,全面总结全省内部审计工作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解决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形成合力,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征程上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罗建国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内部审计工作。一是内部审计的广泛普遍性。每个部门单位,只要存在经济活动、政策落实和内部管理,都离不开内部审计监督。二是内部审计的内部控制性。内审促进内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不断聚焦、对焦国家和省宏观政策的调整、系统行业微观政策的优化、本单位中心工作的推进。三是内部审计的协同联系性。内部审计机构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对内对外的协同联系,加强与国家审计、财政财务、资产后勤、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贯通协作。四是内部审计的责任重大性。加强内部审计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共同肩负国家财产“看门人”和经济安全“守护者”职责,都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罗建国指出,近年来,全省内部审计工作成效明显,内部审计工作不可或缺,取得了许多点上的成绩、面上的经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短板需要正视,内部审计作用发挥还不平衡不充分,内部审计重视程度还轻重不一,内部审计还存在制度弱化机制单一、内部审计工作还存在制度落实的责任悬空等问题。

罗建国强调,要在进一步做实内部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建设性作用。一是健全组织机构要实。党组织、董事会、领导班子对审计机构的组织领导要落实到位,内部审计机构人员要选优配强。二是履行监督职责要实。审计机关和内部审计机构要充分认清当前国家审计新形势新使命和内部审计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定位,更好发挥促进完善组织治理的积极作用。三是细化制度机制要实。内部审计机构要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协同机制、统计机制、内部审计告知制度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协同纪检、财务、资产、风控、法务等,做到“一盘棋”“全覆盖”。四是提升业务本领要实。内部审计人员要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要指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专业水平,夯实本领基础,提高工作效率,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也要贯彻“三个区分开来”,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五是锤炼工作作风要实。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打开门“做审计,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做到依法依规、客观公正、文明透明。内部审计人员作风要守正严格,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正确审计政绩观,守住底线红线。

贾宝明在辅导报告中介绍了当前我省内部审计工作基本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省直各行政事业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省辖市审计局、省直管县(市)审计局等单位近270名有关负责人、内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关闭窗口
最新公告  
·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工作委员会会议
· 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
· 我校召开2021-2022年度预算执行与财...
·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我校召开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
· 审计处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会
· 我校召开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
审计动态  
· 省国资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内部审...
· 聚焦“六破六立” 主动担当作为 加...
· 全省内部审计培训在合肥开班
· 罗建国厅长应邀在省教育厅内部审计...
· 省教育厅开展2022年度内部审计业务...
· 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
· 安徽:郑栅洁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
· 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现场督导审计整...

安徽工业大学审计处   马鞍山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