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审计信息 | 法律法规 | 审计动态 | 案例分析 | 审计文苑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正文
 
安徽省集中智慧、深度谋划2018年及未来五年内审工作
2018-05-03 10:36  

   为进一步总结安徽内审五年提升行动”实施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经验体会,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共同把脉、深度谋划2018年及下一个五年内审发展规划,安徽省内审协会在合肥召开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务虚会。安徽省内审协会会长刘战平,副会长姚厚贵、高晋生、许德美、薛照明,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朝荣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副会长姚厚贵、高晋生主持。

安徽省教育分会、卫生计生分会,合肥、淮北等6个市内审协会负责人,省公安厅、省地税局等16个单位内审机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定远县审计局在探索村居内审工作方面、青阳县审计局在推动内审机构建设方面应邀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安徽省内审协会自2013年换届以来内审工作取得的成效。在安徽省审计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各级内审协会和广大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安徽省内审协会经过五年的努力,推进安徽内审人员在“内审观念、内审能力、内审作用、内审环境、内审组织”等方面发生明显变化。“内审观念”的变化主要表现在内审服务大局、辩证思维、转型发展上;“内审能力”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依法执审、揭示问题、协调服务能力的提升;“内审作用”的变化主要表现在内审监督更加有力、边界更加宽泛、建议更加有效;“内审环境”的变化体现在各级领导更加重视、制度更加完善、影响更加广泛。“内审组织”上的变化表现在会员规模不断扩大、机构建设逐步加强、协会作用不断彰显等。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正视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在“思想解放、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制度完善、组织建设”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究其原因主要是法律法规刚性约束不足、社会各界认识不尽统一、与国家审计联动不尽通畅、精神状态不够振奋、服务协调不尽完善等。会议认为,安徽内审过去五年取得的经验“弥足珍贵”,必须要有科学明晰的目标、施展才华的舞台、攻坚克难的决心、科学有效的方式、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强有力的组织等。

会议认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做好内审工作:一要以服务新时代为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与时俱进的新表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内审,要全面了解新时代的基本特征,准确把握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实际情况,科学谋划新时代的内审工作规划,脚踏实地完成每项工作任务。二要以转型升级为统领。未来五年,安徽内审的主要任务是在过去五年转型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升级,打造“安徽内审转型”的“升级版”。三要以提升能力为重点。新时代必然有新要求,现在审计能力与新时代对内审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上升空间还很大,实践中特别要注意提升揭示问题的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服务全局的能力。四要以文化建设为保障。审计文化建设是审计成效的高度体现。要进一步重视内审文化建设,规范内审行为、健全内审制度、校准价值取向、开展有益活动。五要以优化环境为抓手。要进一步提升内审层次、加强工作宣传、进行有效沟通、争取领导支持。

安徽省各市、省直管县内审协会会长,部分县审计局负责同志、内审协会会长,省内审协会教育分会、能源分会、金融分会、卫生计生分会秘书长;部分中央在皖单位、省直机关、省属高校、省属企业、民营企业内审机构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最新公告  
·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工作委员会会议
· 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
· 我校召开2021-2022年度预算执行与财...
·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我校召开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
· 审计处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会
· 我校召开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
审计动态  
· 省国资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内部审...
· 聚焦“六破六立” 主动担当作为 加...
· 全省内部审计培训在合肥开班
· 罗建国厅长应邀在省教育厅内部审计...
· 省教育厅开展2022年度内部审计业务...
· 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
· 安徽:郑栅洁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
· 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现场督导审计整...

安徽工业大学审计处   马鞍山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