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审计信息 | 法律法规 | 审计动态 | 案例分析 | 审计文苑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正文
 
我校前移审计关口,提高工程审计质量和效果
2016-10-20 11:10  

   

为了加强学校重大建设工程项目的过程监督,将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校审计处于 1018会同基建管理办公室,对学校新建体育教学实训楼施工情况和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审计人员和基建工程管理人员现场勘查了体育教学实训楼工程施工组织情况、现场管理情况以及工程形象进度,检查了施工、监理等项目班组履职到岗情况和施工单位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抽查了工程签证、钢材采购合同以及商品混凝土质检报告等有关工程资料,并与施工方驻工地代表以及现场监理人员就工程管理情况进行了沟通。

建设工程过程监督的特点是通过“关口前移”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防止问题“木已成舟”,避免审计成为“事后诸葛亮”。建设工程过程监督涉及的事项复杂,政策性强、技术要求高、业务知识涉及面广,为确保监督效果,校审计处成立了由外聘工程审计人员和内部审计人员组成的监督组,会同基建管理办公室相关领导和工程管理人员,一同参与了本次监督活动。今后,校审计处将围绕工程投资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需要,持续跟踪学校重大建设工程项目的建设过程,进一步加强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的监督,切实提高工程预决算审计的质量和效果,有效发挥内部审计对基建工程管理的监督作用。

关闭窗口
最新公告  
·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工作委员会会议
· 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
· 我校召开2021-2022年度预算执行与财...
·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我校召开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
· 审计处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会
· 我校召开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
审计动态  
· 省国资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内部审...
· 聚焦“六破六立” 主动担当作为 加...
· 全省内部审计培训在合肥开班
· 罗建国厅长应邀在省教育厅内部审计...
· 省教育厅开展2022年度内部审计业务...
· 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
· 安徽:郑栅洁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
· 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现场督导审计整...

安徽工业大学审计处   马鞍山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