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审计信息 | 法律法规 | 审计动态 | 案例分析 | 审计文苑 |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摘要>>正文
 
安徽省审计厅向省人大常委会作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2016-10-09 15:43  

       727日上午,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安徽省审计厅厅长戴克柱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作了《关于安徽省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发展、改革、法治、反腐”的主题,全面落实省委“四个全覆盖”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服务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审计结果表明,2015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总体情况是好的,但在省级专项资金管理、资金使用监管和绩效评价、省级预算收入征管,以及部门预算执行与制度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为突出宏观性、公开性,报告将去年以来省审计厅组织开展的20142015年度全省耕地占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征管审计调查、省级科技项目资金绩效审计调查、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6所省属高校经济责任审计,以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的相关情况,一并纳入其中。报告还附列了审计发现问题的具体清单,对加强跟踪督促、抓好整改工作明确了时间表,就强化财政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落实审计结果公开,构建整改长效机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728日上午,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省级预算执行情况越来越好,省级部门预算执行中的违规问题,从性质和金额来看,与往年相比均呈减轻、减少趋势,这表明省审计厅对这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很有成效。省审计厅在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同时,将审计工作重点向重大政策落实跟踪监督与专项审计领域拓展,坚持目标导向,创新审计理念,重视从全局高度揭示问题、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很好地发挥了审计服务改革发展的作用。

此前召开的安徽省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关于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的汇报。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一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三个落实”,即责任主体落实、整改方案落实、公开措施落实,及时向社会公告审计整改结果,推动审计监督与新闻舆论监督、社会公众监督相结合,以公开倒逼审计整改有效到位。二要突出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在案例警示、建章立制、夯实基础三个方面下功夫,切实从根子上解决问题,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决策和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三要突出支持力度,强化审计监督。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以审计机关为主导、主管部门内部审计为基础、社会审计为补充的审计全覆盖工作机制,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审计,拓宽监督领域,完善监督链条。各级审计机关要立足改革发展的大局,突出审计重点,统筹利用好审计资源,做到精准监督、精准服务,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最新公告  
·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工作委员会会议
· 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
· 我校召开2021-2022年度预算执行与财...
· 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我校召开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
· 审计处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会
· 我校召开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
审计动态  
· 省国资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内部审...
· 聚焦“六破六立” 主动担当作为 加...
· 全省内部审计培训在合肥开班
· 罗建国厅长应邀在省教育厅内部审计...
· 省教育厅开展2022年度内部审计业务...
· 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
· 安徽:郑栅洁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
· 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现场督导审计整...

安徽工业大学审计处   马鞍山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